剁椒鱼头真滴香

穿成不可描述文里的恶毒女配(下)

[避雷:穿进的是耽美文(也不能算是耽美,我的设定是不可描述文里的主角对于伴侣男女不忌,但是由于我描写的人物不多不涉及,大家愿意什么角度就什么角度)]


[女主目标:回到现实世界,情情爱爱的都给我远点。]


5

  任务很简单。


  首先,夏凉得喜欢上孟生。


  当然不用真的喜欢,只需要营造出一种她喜欢上孟生的错觉就好,让周围的人都以为她变心喜欢上了孟生就行。


  书中描述的孟生和狐狸精一般能够魅惑人心,勾得人心中最底层的欲望,即便是疯了,旁人依旧能被他眼底的那抹纯真给吸引住,而她就是这样喜欢上孟生的。


  “咦~”夏凉嫌弃地听着这个狗血的情节发展,她可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喜欢上孟生,还是现在的这种状态下喜欢上的,她是不是心理有点问题啊?


  不过,当真的看到孟生乖乖地把脸放在她的手心,那双碧蓝色的眼睛只装着她的时候,夏凉真的下意识地想要亲亲他嘴角的那颗痣。


  意识到自己有这个想法的夏凉,立马就默念了一段大悲咒。


  她要戒色了。


  「夏凉小姐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的反应。毕竟孟生的设定就是万人迷,所以看到他的人无论男女都会喜欢上他,不过不用担心,夏凉小姐我已经给你加过buff了,现在的你绝对不会喜欢上孟生。」


  “那我还真是谢谢你了。”


  夏凉算着系统给的日子,开始有条不紊地增加去看孟生的次数,不过就是在旁边的座椅上看着,看着人像陪狗一样地戏耍着孟生。终于在系统下达逃跑命令的前一天,夏凉收拾好了一些自己和孟生可能用到的东西已经是深夜,她想了一下,还是去看了一眼孟生。


  一天没见到主人的小狗,在听到动静,便从睡梦中清醒,看到主人的第一刻便兴冲冲地像是摇着尾巴一样爬到夏凉的面前。


  现在的人没有白日里那么多,只有两个象征性的看守,夏凉让他们在外面候着,第一次没有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孟生,她蹲下身,洁净的睡裙因此沾染上了地上的泥水,她捧着他的脸,仔仔细细地打量着。


  孟生的脸上也有两颗痣,一颗在眼角一颗在嘴角,似乎是要极为认真地看过他的脸才能发现,现在好像因为兴致的高昂而晕染成了淡淡的红色。


  不过,倒是真的没有那种被魅惑到的感觉了。


  夏凉伸出指尖触上了长在孟生嘴角的粉色小痣,孟生也亲昵地想要靠近,红润的唇蹭过她的手心,如果不是夏凉阻止了,她觉得孟生肯定是要舔上去。


  接下来的三年就是要和这样的人一起生活了吗?


  夏凉心里暗暗叹气,不过眉眼依旧温和,悄悄凑到狗狗旁边耳语:


  “孟生,我们明天见。”


  6


  剧情影响加上系统加持,夏凉带走孟生的整个过程都异常顺利,甚至很快就租到了心仪的房子。她也不用费脑子想身份的事情,系统很自然地安排了两个假身份给她。


  他们便在这个空气中都透着海水味道的海滨城市定居了下来。


  不过,唯一的麻烦就是孟生。


  即便带着孟生逃离了那块囚禁着他的地方,他依旧没有办法改变当狗的习惯,逃亡的途中为了不给自己增添些没必要的麻烦,夏凉让系统帮忙,使孟生处于昏睡的状态。


  现在到了新家也是改变不了这习惯。


  夏凉有些头疼,虽然没亲眼见过闻离的手段,但是从孟生现在的状态也能看出其残忍和病态。


  又一次的,孟生不好好走路,爬着到她的面前请求她的抚摸触碰。夏凉冷眼看着,手握成拳头,并不给予他一丁点的赏赐。孟生有些不满,喉咙发出不满的名庭。


  “孟生,你是一个人。你需要说话,只有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我才能知道你想要什么。”


  夏凉的手垂在两边,蹲坐在地上的孟生再怎么使出浑身解数去蹭她的手,夏凉也没有松开她拳头的意思。急得孟生快要哭出来了,得不到主人的关心,还不如杀了他,看着他湿润的眼眶,夏凉叹了声气,冷下心向后退了一步,并警告孟生不准靠近。


  抚上有些发疼的脑袋,夏凉动摇了,开始怀疑她真的有能力把孟生变成原来的正常人吗?


  “要。”背后突然传来了一个人的声音,夏凉惊喜地转过身,就见坐在地上的孟生脸都皱成了一团,似乎是在思索作为人的时候的语言。


  “摸摸。”


 纠结了大半天,孟生终于又蹦出了两个字,像是完成任务一样兴奋地跑到夏凉的面前,把脑袋凑上前去,请求她的触碰。既然他完成了任务,夏凉也不好再板着张脸,手指在他的发间揉弄了一番,鼓励道:“孟生你可真棒。”


  一步步来吧。


  夏凉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到了夜里,新的难题出来了。


  这房子夏凉都安排地好好的了,她一个房间,孟生一个房间。结果到了夜里,孟生却接受不了和主人分离,夏凉第一天醒来就看见凑在床边舌头差点碰到她脸的孟生。


  “(一种植物)!!!”


  夏凉又没法对着这样的孟生发火,他已经够惨了,她朝他发火也没有什么办法让他改变,看见他无辜地闪烁着眼眸,好像是被她吓到了的样子,夏凉只能咬咬牙摸了摸他的脑袋作为安慰。


  今天晚上夏凉特地把门锁上了,结果半夜就被外面挠门的声音给吵醒了,她睁开眼困惑地望向房门,打开门一个黑影就窜了进来,夏凉无语地看着已经躺倒在自己床边地板上的孟生。


  这人怎么这么黏人啊?


  把他锁在外面他除了挠门还会发出伤心的呜咽声,这房子隔音也不好,指不定楼下的以为她虐待什么就找上来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夏凉只好铺了个毯子在地上,供孟生休息。


  也许是大半夜的累到了,也许是在主人旁边有安全感,夏凉很快就听见了孟生平缓的呼吸声,不过她的睡意倒是被驱散了,她有些苦恼地翻身,无聊地观察下面那位,倒是睡得很香,都快流口水了。


  夏凉收回探出去的脑袋,柔软的卷发铺在枕头上,也不怕别人听见的她随心所欲地说着:“孟生,你有个好名字。不像我和闻离一个凉一个离。你一定能活下去。”


  “好好地活下去。”


  不过照原文发展,他应该也没什么好未来了。


  但这与她又有什么关系呢?


  夏凉耸耸肩,有些冷漠地像个旁观者一般等待着孟生的结局。


  不过是给自己一个安慰,才说的这些话。


  困意又一次眷顾夏凉,她不顾形象地打了两个大大的哈欠便进入了梦乡。殊不知刚刚睡得快要流口水的孟生终于是睁开了那双属于野兽的眼睛。


  他的手指停留在了夏凉的嘴唇之上,不过只是轻轻一点就收回了。


  

7


  “不行!不能用这个吃饭!”


  夏凉带着愠怒的声音再次从家中响起,孟生只能委屈巴巴地把嘴边叼着的饭盆放回到地上趴在旁边。


  “你不要一副好像我不给你饭吃的表情好吗?”


 夏凉快气死了。孟生他老是不上桌吃饭,总是想要趴到地上凑着吃剩饭。现在他们对峙着,就看谁先坚持不住。夏凉才不管他,他既然坚持在地上吃饭,她就不给他饭吃。


  她就自顾自吃着自己做的菜,无论他在旁边怎么拱着她的小腿,夏凉都没有受到一点干扰,直到他默默哭泣着坐到属于自己的椅子上,泪水从蓝色的眼眸中溢出,顺着脸颊滴落到桌子上。夏凉才从厨房把属于孟生的碗筷放到他的面前。


  “可以吃饭了吗?”


  孟生闻言点点头,手指有些笨拙地抓着筷子。


  等他把菜夹起来,估计都凉透了。夏凉见状就拿公筷给他夹了块排骨,安慰道:


  “没事的。慢慢来吧。”


  今天他能上桌吃饭,已经超出夏凉的预期了。


  之后的日子都井井有条地进行着,虽然中间花了很多的时间和心血,但现在的孟生已经看起来像个正常人了。


  就是不敢自己睡和不会使用筷子。


  但是!最起码别人不会觉得他有病,只是觉得他过于黏人且害羞。


  所以为了奖励孟生,夏凉带他去了海边。


  脚陷进了沙子,又被冰凉的海水冲散,夏凉乐此不疲地反复尝试着这个动作,孟生就在旁边僵硬地站着,似乎不太能适应这种感觉,被夏凉戏谑地盯着。


  她也不去拉孟生,把他从窘迫中拯救出来,只是短暂地将目光停留在了落日的余晖,她已经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


  从进入闻家到现在,她的神经一直紧绷着,直到现在才拥有了短暂的属于自己的时间。


  真好啊。


  仿佛就要陷入这无尽的惬意之中,她忽的被人抱了起来。孟生的手臂卡在她的腘窝以上的位置,轻轻松松就让她有了一个更好的视角。


  “孟生,快把我放下来。”夏凉扭动着想要下去,没想到孟生看着这般精致弱不禁风,力气倒是挺大,任她怎么晃都牢牢地坐在他手臂上。


  “这里很美。”


  孟生指着海面上空被夕阳晕染的云彩,是绝美的画卷。夏凉这才仰起头,安定地看了一会儿,像是感谢般地对孟生展露出了笑容:


  “确实很美。”


  她的发丝被太阳最后的温柔抚摸,变成了光的附属。


  她是上天赐予的精灵。


  和孟生第一次见到夏凉的时候一样,她还是那么令人心动。


  虽然在之后很长的岁月里,孟生无时无刻不在嫉恨着闻离的存在,但好在此时陪伴在夏凉身边的是他。


  是他孟生而不是闻离。  


  8


  孟生也不知道家里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日历,只是见夏凉一天天地在日期上打叉,他好奇地翻动着日历,发现在几天后的日期上,夏凉用红笔打了一个大大的圈,像是什么重要的日子。


  “啊?你说这个嘛?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夏凉心情很好。因为系统告诉她再过几天闻离就会找到她,也就是她的结局即将到来。在这三年的时间里,她努力地把孟生改变回正常人的模样,同时也是把自己改变回一个普通人。


  这令她异常兴奋,甚至说是到菜场买了很多的菜回来,打算庆祝一下自己即将到来的美好且自由的时光。


  她拎着排骨走进家门还不忘念叨:“孟生!今天可真多累死我了。卖肉的地方今天人好多啊,我好不容易抢了这些仔排回来。”


 没有人应答。


  家中的沙发上坐着一个人。而他此刻正微微侧头带着浅笑盯着她,浅棕色的眼眸却没有渗进一丝笑意,散发着一股阴沉的危险。


  闻离找到她了。


  他起身来到她身边仅需短短的几秒,但是夏凉却觉得这时间格外的漫长,手上的塑料袋都没有松开,手掌被勒出红痕。她能感受到他的手指隔着皮革面料触碰到她的脸颊,并缓缓而下。


  “夏凉,你为什么要离开我呢?”


  和书里一样的台词。


  夏凉也很熟练地背诵起那段自己曾经唾弃过的言语:


  “因为我爱上他了。”


  “比爱你的时候还爱。”


  他的手指很快就落到她的脖子上,夏凉有些害怕却又兴奋地闭上眼睛,等着最后时刻的到来。


  不过倒是没有想象中的疼痛,夏凉刚想睁开眼看看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只感觉天旋地转,她就被闻离扛到了肩头,他肩膀的肌肉压得她反胃,但又因为超脱出了剧情,有些搞不清楚情况不好反抗。


  “没关系的。我们回家。”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夏凉感觉这句话听着还带点鼻音,就好像是他哭了一般,但是看不见闻离的脸,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


  整个旅途都是安安静静的。


  夏凉很快就回到了原本属于她和闻离的房间。被人打理干净过后,夏凉终于感受到了一丝疲惫,有些困倦地躺倒在松软的床被上。


  不过可没时间供她疲倦,夏凉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下意识地起身就看见同样洗漱好的闻离,他的发尾还带着湿气。以前这个时候夏凉肯定会催促他让他赶紧吹吹头发,不要感冒。但现在,夏凉只会冷眼看着。而闻离则是别开眼看向窗前自己和夏凉的倒影。


  现在的她是不是会提醒孟生……不对,是不是会给孟生吹头发呢?


  因为夏凉爱着孟生。比爱我的时候还爱。


  脑海里回响起夏凉曾经说过的话,黑色的水仿佛要把他跳动的鲜红心脏给淹没。


  这是嫉妒。


  闻离看着自己身下的夏凉,她的眼里没有愧疚更没有畏惧,他应该杀了背叛他的人,这是从小到大闻家所教授给他的,可是到了夏凉这里,他却怎么也下不去手。


  “我……爱你。”


  “你真的爱我吗?”夏凉露出了迷茫的表情,她的手慢慢抚上了他的脸颊,闻离的脸侧有一道很浅很浅的疤,一般人都不会注意到,但夏凉知道,那是因为她留下来的。


  这是曾经属于她的骑士为了保护她留下来的。


  但是现在他不是了。


  夏凉抚摸着他温热的脸颊,闻离以为她真的回忆起他们曾经在一起的美好,以为她真的心软了愿意回到他的身边。


  “可我不爱你了闻离。如果你爱我,那就杀了我。”


  为什么动作那么的让人温暖,但是说出的话却是那么的凉,凉到闻离的泪水都停滞了。


  夏凉已经闭上眼睛,等待着他的惩罚。


  有水滴落到了她的脸上,夏凉睁开眼,有滴泪同样坠落进了她的眼里,模糊了她的视线,她已经好久没看见闻离哭了,都快忘了他原本是个眼泪那么多的人。


  “不要。你不能死。你要一直陪着我。”闻离始终不愿意让她离开自己。


  说到底闻离还是一个自私的人。他要和夏凉不死不休地纠缠着。


  “呵。”夏凉冷笑了一声,翻过身不再看他。任由他自顾自地环着自己靠近,就像是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地同床共枕着。


  不过系统还是系统。它给了夏凉催眠的权限。这样一切就好办多了。


  夏凉也发现了,这个系统好像是急于想要完成什么一样,不停地给予她帮助,就好像是一定要让夏凉死于闻离之手。


  但夏凉并不在意这个,反正现在也逃不出去,就算系统骗了她,也比困在闻家要好上千倍万倍。


  她准备了晚餐。看着闻离的眼睛从惊喜变为呆滞,她坐到了他的对面,将准备好的器具亲手交给了闻离,握紧他的手,抵着他的额头,最后一次注视着他空洞的双眼,无情地命令道:


  “现在,动手吧。”


  


9


  闻离第一次见到夏凉是在她父母的葬礼上。


  他的父亲慷慨地收她为了养女,却把她丢给了自己。


  真是个累赘。


  闻离冷眼看着在不远处僵硬地应付着众人的夏凉,思考着接下来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大家认为自己是一个温顺又和蔼可亲的绵羊。


  所以他趁父亲在媒体前滔滔不绝地读着缅怀夏家父母的稿子的时候,如童话书里的王子一般牵起夏凉的手把她带了出去,这只不过是做个样子给外人看,正如他的父亲现在所做的一样。


  闻离有些厌倦了,只要身后的人乖乖听话,他或许会让她在闻家好过一些。


  但为什么看见她的泪水的时候心里会升起那种异样的感觉。

  

  想要把她的眼泪占为己有。


  他不喜欢旁人的泪水,因为其中大部分都是包含着情愫的,包含着他们对于这个世界的感情,委屈、愤怒、不甘、屈辱、愉悦……可他的泪水从来不是如此,在很小的时候闻离便意识到泪水是一件很好的武器。


  能够很好地扮演一个善良友好的弱者。


  在闻家他越早明白这个道理便越能生存。


  因此他厌恶旁人的泪水,就好像主观臆断了别人也会把此当做一个武器,当作是自己虚伪的面具。


  但夏凉不一样,她哭得时候就是哭,哇哇大哭,像是要告诉全世界自己的不忿与悲痛,作为一个人类而言,她哭得极具生命力。


  多么的令人垂涎欲滴。


  不过为什么仅仅是一个拥抱,便能让她停止哭泣呢?明明自己想看到的是更多的泪水。


  所以,闻离总是忍不住想要招惹一下夏凉,会拿走她心爱的头绳,会在她的本子上留下奇怪的划痕,会跑到她面前做一些无意义的惊吓动作。


  想要看看她被气哭的泪水。


  看看是不是和先前一样具有独特的顽强的生命力。不过夏凉并不会因此感觉到困扰,就像是面对一个不成熟的孩子一样,她总是很娴熟地拿出一个新的头绳和本子,绕开他往别的方向走。


  有些无趣呢。


  闻离的本意是想看见夏凉的眼泪,可奈何夏凉在父母去世过后像是立了块铜墙铁壁,外界怎么刺激都不会哭,甚至表情都没有什么变化。古板且无聊,总感觉有点没劲。而且在她身边,自己总是会忍不住想要去看她在干什么,不能专心于手头的事情。


  不过看到夏凉被他所谓的同父异母的兄弟欺负,闻离的舌尖顶了顶自己的犬齿,最后还是冲了过去。他想自己应该需要一个让别人以为是自己肋骨的人,但又不能卸下小绵羊似的伪装,只能忍着挨了打还被抢走了手上的小熊玩偶。男生锋利的指甲刮到了他的侧脸,应该是流了血了,还有些疼。


  他后悔了。


  闻离自己都想问自己干嘛要掺合进这种事情,不过还是得转身去安慰自己身后的女生。


  下次可千万不做这种亏本的事儿了。


  这样想着的闻离却看到了眼里盛满泪水的夏凉,她的手小心翼翼地碰上他脸上的伤口询问着:“闻离,是不是很疼啊?”


  闻离却鲜少地看着夏凉发起了愣,有些留恋她的手指留在他脸上的温度。


  真是奇怪。


  太奇怪了。


  明明他已经达到了自己的目的,看到了自己想要看到的,但为什么一点满足感也没有?


  为什么心里会这么的……这么的苦闷烦躁?


  他不想看见夏凉流泪了。最起码不想看见她悲伤的泪水。他用大拇指抹去夏凉滑落到脸颊的泪水,心里是钝钝地疼。


  他想,以后可不能让夏凉哭了,她哭了他心里也难受极了。


  “我没事,你不要哭了。别怕,以后你要多少小熊玩偶我给你买多少个?”


  可能是他到这个关头提起那个幼稚的玩具太过破坏了气氛,夏凉又弯了弯嘴角笑出了声:


  “那可就说好了。”


  她边哭边笑看着可有些滑稽。但闻离总觉得夏凉还是笑着好。


  想让她一直这么开心。


  心中忽然升起了很荒谬的想法。本以为是件很轻松的事情,没想到实践起来却那么的困难,但是……


  看见夏凉的一言一笑,听着她言语里挑不明说不清的缠绵,更重要的是她的心里有他。闻离感觉做的所有都是值得的。


  所以觊觎夏凉的所有人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包括孟生。


  把人变成狗其实很简单,摧残一个人的意志,只需要把他最不堪最恶心最肮脏的一面展露给放在内心深处的人就好了。


  所以闻离把他带到了夏凉的面前,观察她令人满意的反应,他知道孟生肯定也看到了。看到了夏凉眼中的嫌恶。


  你看,摧毁一个人多么简单。


  不过自从那天过后,夏凉的身体一直不太好,他约了医生她也不愿意过去,只是越发消瘦,可那段时间因为孟家的问题,闻家内部出了点动乱,闻离一直都忙着处理,等约好了医生,闻离想着再怎么样也要带夏凉去做个检查,却在机场里看到了以前那个一模一样的小熊玩偶。


  他抱着玩具踏进了属于夏凉和他的房子,满怀期待地想着夏凉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她肯定会很高兴的。


  这个想法终止于她在自己面前坠亡的那刻。


  这是一场梦吧。一定是的。


  他回到了十分钟前,回到了停止的车辆前,他摸了摸车把手总觉得有些心慌,毕竟刚刚的那个梦可不是什么好的征兆。


  闻离急于离开,一边抬头看向自家的阳台,幸亏夏凉不在那上面,他有些庆幸,还嘲讽自己怎么做个梦还当做现实,夏凉现在肯定在房间里面好好地待着等他回家。


  打开房门,却看见夏凉已经倒在了地上没了气息。


  不对,这不可能是真的。


  但是三次、四次、五次、十次……


  每一次,夏凉都没有给他机会让他阻止她。


  当温热的血液喷洒到他的手上,看着夏凉倒下的身躯,闻离开始怀疑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他会一次次地梦到夏凉死在自己面前。


  是不是把她锁起来,绑在他的身边才会老实点?


  好在噩梦终于结束了。


  闻离躺在夏凉身边,感受她平缓的呼吸。


  真好。她还活着。


  但为什么要离开他呢?


  为什么要带着孟生一起逃离呢?


  闻离闭着眼睛躺回到曾属于他和夏凉的床上,贪婪地想要捕捉属于夏凉的气息,他已经不知道是多少天没有闭上眼睛,但就像是痕迹被抹去一般,闻离找不到夏凉的踪迹。


  心脏的疼痛如同当年一般有过之而不及。


  闻离终于意识到,现在的夏凉对他而言是个威胁。


  或许下次见面应该杀了她。


  不过是个夏凉罢了。


  所以在得知夏凉的消息以后,闻离脑海里已经开始琢磨到底哪种方法能让夏凉最痛苦。


  把她衣柜里所有的衣服都烧掉还是把那些送给她的饰品全部在她面前扯烂。


  这都是些什么烂主意……


  闻离懊恼地遮住自己的眼睛,一碰到夏凉的事,他好像就想不出什么残忍的手段了。


  但在看到夏凉的第一眼,发现夏凉没有他想象中的难堪,甚至可以说是过得相当的滋润的时候。


  那一刻闻离是真的想要掐上夏凉的脖子,质问她为什么能这么狠心地抛下他一个人,让他这么痛苦。


  但是看见她的眼睛,看见她完好无损地站在自己的面前,散发着活力的气息的时候,闻离脑子里哪还有什么怨恨,只剩下庆幸。


  庆幸她还活着。


  即便她说着不爱自己爱孟生的蠢话,闻离也只是抹去因鼻子酸涩而产生的泪水,把她扛回家。


  没关系,我们还是会相爱的。


  直至现在,闻离终于明白,护着夏凉的那天心脏的钝疼不是病了,是因为他喜欢上了夏凉。


  因为闻离爱夏凉。


  仅此而已。


  10

  黑暗里有一束亮光指引着夏凉向前走,挣脱着身后淤泥般的束缚,夏凉终于触碰到了光芒。


  她醒过来了。


  夏凉意识到自己又梦到了先前世界的事情,难免觉得有些晦气,抖抖身上感觉粘染上的霉运,夏凉提前关上了闹钟。


  系统确实没有骗她,这个世界一切都好。她的父母健在,健健康康地陪伴在她的身边,世界依旧存在闻家和孟家,但已经和她家毫无关系了,她的父母倒是如上个世界的心愿一般,成为了两名普通的高中老师。


  夏凉觉得这样的日子简直太满足了。


  每天能听着她父母的唠叨,在学校能和同学朋友抱怨作业太多,放学回家还能从包里凑上个几块钱买上几串关东煮,最重要的是完全不用担心什么家族会让她丧命。


  活着真好!自由真好!


  埋进自家大橘软乎乎的肚皮,夏凉惬意地发出一声感叹:“猫猫可真好啊!”


  “啊?难道你不喜欢狗狗了吗?”


  身后传来了如糖果般甜腻的声音,夏凉怎么可能不熟悉,她与孟生生活了三年,在他还认为自己是条狗的时候,经常用这样的声音同她撒娇,希望获得她的怜爱。


  大橘已经逃离了她的怀抱,躲在夏凉的身边警觉地盯着入侵到他领地的陌生人。


  那只手已经不急不慢地从腰身攀附到她的脸颊,他的下巴就落在夏凉的肩膀处,柔软的金发就微微磨蹭着她的肩窝,就像一个想要讨好她的狗。


  但夏凉没有被他温柔的动作感化,依旧是僵直着身躯反问道:“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孟生故作疑惑:“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呢?”


  “主人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一句臣服者的话语,被孟生说得缠缠绵绵,仿佛要把夏凉一同拖进不寻常情感下催生的变态欲念中。


  夏凉闭了闭眼,拳头握紧又松开:“他也来了是不是?”


  “你在说我?”


  还没等夏凉有思考对策的时间,闻离已经回答了她,并强硬地一把拉开了黏在夏凉身上的孟生,脸上还带着和煦温和的笑意。没有解释,没有怨恨,只是淡淡的仿佛一切都没发生一样。


  或许他们已经走完了剧情吧。


  夏凉耸耸肩,摸了把背后生出的冷汗,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吓自己,现在她身处的可是正常的世界,可不会存在闻离一个冲动就随便杀了自己的事件。


  闻离和孟生是转学生,由夏父领着他们参观,也不知道是聊到了什么就请他们来家里吃饭了,还老是流露出同情这两个可怜孩子的目光。


  夏凉负责送他们下楼。不过她可不欢迎他们,几个台阶都没走完就挥手和两个晦气玩意儿说再见了:“慢走不送哈。”


  瞧着她这无情的模样,闻离嚼碎了原本含在嘴里的冰块,碎冰在齿间碾磨,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抑制住那因背叛和漠视产生的痛苦。


  “夏凉……”闻离纯良的外表下总是包含着与形象不符合的坏水:“我们明天见。”


  “夏凉,明天见哦。”旁边的孟生还不忘凑个热闹。


  外面还带着梅雨季独有的闷热,夏凉最不喜欢这个季节,感觉身上总是沾染着难以摆脱的潮气。


  夏凉看着面前的两个人,终于意识到她逃不掉了。这两个家伙根本不会放过自己。


  正如这讨人厌的潮气。


  但她依旧不后悔自己的决定。至于闻离和孟生……


  驯服恶狗而已。


  所以她同样予以他们微笑回应道:


   “明天见。”



  


  [切勿代入现实铁子们,球球了!爱你们!!]


  [高亮:两个男主没有走原书剧情!]


  隐藏结局是个快乐沙雕版,感觉放下面有点破坏整个文的氛围,写得很短,大家感兴趣可以看看。



  



  


 

评论(130)

热度(3142)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