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鱼头真滴香

我碰到了十七岁的竹马

   Oh~youth!

  这小破孩试图改变未来不和我分手?

  嘿!想得美呢他!!


  关于二十九岁的我碰上了变小的竹马的一些事

  「观前提醒:第一人称写文,全文大概7000-8000左右,写得有些长了铁子们!」


  我最近应该是水逆了。


  工作不顺心,稿子被毙五次,好死不死今天上班大堵车,全勤奖又没有了,冲进公司的时候最喜欢的裙子被门钩住,袖子被钩了一个破洞。前两天没有看天气预报,暴雨没有带伞,鞋子被冲得湿漉漉的,办公室空调倒是一如既往的足,导致我不幸中招,感冒了。


  所以今天回家的时候,我特地绕了些路去买了点药。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我深知这个道理。


  但是路过商店的时候,里面琳琅满目的饮品仿佛在向我招手,我又没有忍住买了几瓶酒,想着反正明天是周末,今天喝点明天蒙头大睡一天或许病就好了呢。


  拎着袋子的我摇摇晃晃地回到了家,锁好门的第一刻便趴倒在了冰凉的地板上,还不忘大喊一声:“我回来了。”


  等了半天也没有人应答我,我看着漆黑一片的屋子,终于想起来:


  哦,妈妈已经回老家了。


  所以我迅速洗好澡,换上最舒服的睡衣,打开了一包薯片和一包鱿鱼丝,坐在客厅的小茶几前,挑了部最喜欢的电影,美滋滋地喝上了酒。


  也不知道是不是一口气把两天的酒都喝了的缘故,我难得地醉了,意识都不太清醒,只觉得嗓子太难受了,想要吃点刚买回来的药。


  正当快够到沙发上的药袋时,有只手拦住了我,声音里带着些许的不可思议:“你这头孢配酒,想说走就走吗?”


  好像是呢……


  但谁啊这?我不是独居吗?


  我眯着眼定睛一看,就看到手边站着个穿着卫衣牛仔裤的人,听刚刚那个声音还是个男的。


  管他男的女的,私闯民宅就是犯罪。


  意识到这个事实,我的酒立马就醒了,挣脱开那个人的手,抄起周围所有能扔的东西砸向他,他左闪右躲,还撩起自己能遮住眉眼的银色刘海,大声地指明自己的身份:


  “嘿!!孟岚岚,是我啊!!!”


  我听到他喊出我的名字的时候,心中的恐惧更增添了几分,他是什么时候进来的,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是不是已经在家好几天了?


  我摸出手机想要报警。


  那个人也察觉到了,我能感觉他也异常惊恐,他立马就报上了自己的名号:“是我啊,我是萧词啊。”


  听到那个人报上自己的名字,我又定睛一看,还真是那家伙,他还在喋喋不休地自证身份:


  “我是萧词,和你一起长大的那个萧词。”

  

  “是一口气吃八个包子都没事的那个人。”


  “哦对。我们俩高一的时候,有次午休偷跑出去吃午饭,被老高抓了个正着,结果你把锅全甩我头上了,害我写了个5000字检讨。”


  哦豁,还真是他。


  但他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呢?


  我看了看地上散落的的空啤酒罐子,似乎找到了原因。


  “原来又是幻觉啊。”


  这样想的我,躺倒在了身后的沙发床上,也不顾地上到底多么狼藉,裹着个毯子就打算睡了。


  反正明天是周末。


  只要睡上一觉,身体就会好。


  只要睡上一觉,幻觉就会消失。


  2


  当然,身体并没有好。


  喝酒、吹空调、吃垃圾食品,这些事情加起来心情当然会好。


  但我的身体却更差了。费劲吧啦地爬起来的时候,鼻子都不通气了,嗓子也有点痛,估计是扁桃体有些发炎了。


  “嘿。你终于醒了。”


  正当我考虑到底是烧点开水还是继续躺会儿的时候,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我扭过头就看见萧词趴在沙发旁盯着我,下意识地我就把抱枕拍在他的脸上。


  “怎么幻觉还没有消失?”


  我还是先洗把脸吧,估计酒还没醒。


  “诶诶诶!谁是幻觉啊?有我这么帅的幻觉吗?”


  他还在我旁边嚷嚷,依照我这么些年看电影的经验,幻觉什么的理不得,理了我就真的陷进去了,所以我选择了忽略他。


  “你怎么忽视我啊?”


  “你怎么幻觉都是我啊?诶呦,多喜欢我呢,我就知道孟岚岚你喜欢我!”


  旁边的男孩突然就抓到了重点,他兴奋地述说着刚刚发现的事实。


  看他那得意洋洋的样子,我忍不住打击他:“想多了好吗?”


  我烧水的时候才发现家里已经被打扫地干干净净,按理来说,幻觉是不可能打扫卫生的吧。


  难不成这个人是我的第二人格?


  就是那种本体人格沉睡的时间,立马就占据身体进行主导,而且在他主导的期间,我不会存在这个记忆的那种第二人格。


  这个解释还挺合理。


  “你就不好奇我从哪里来的吗?”


  萧词又探头探脑地凑过来了,他看见我在熬粥,也想要分一杯羹。我被弄得烦了,也给他盛了一碗,反正最后都是要进我肚子里的。


  萧词目瞪口呆地盯着桌上的一碟咸菜,从自己的卫衣兜里面掏出几张皱巴巴的钱币:“我出五块,咱们再添一盘咸菜行不行?”


  我丢给他一个咸鸭蛋,希望他闭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巴,还我一个清净的家园。


  我打量着我的第二人格,他和我的竹马萧词长得一模一样,就是年轻点、有活力点还有非主流点。他的头发一看就知道是劣质染发膏弄成的银灰色,我仔细回忆了一番,大概是高二的时候,他为了迎接迟来的叛逆期特地去染了一头银色头发作为纪念,但没两天就全被剃了。


  也就是说,我的第二人格大概是十七岁时候的萧词。


  这并不令我意外,倒是在意料之中。


  我打量他的同时,他也在打量我,他眼里带着好奇与困惑,他大概是见我过于平静,完全不相信他的存在,便自顾自地介绍自己:“我是萧词。今年十七。你好啊。”


  “你好。”


  ……


  “你没有什么想问的吗?”


  “没有。”


  气氛一下子就冷了下来,看我没有话说,他便又发起提问:“你现在做什么工作啊?”


  “文案策划之类的。”


  “好厉害。”萧词惊呼了两下,就像是以前一样爱一惊一乍,他笑眯眯地问:“那我呢?那我呢?”


  像个小狗一样。


  “那我可不知道了。”


  我耸耸肩,不去看他。但我的第二人格好像很不满这个答案,刨根问底地想要知道真相,他有些埋怨我的敷衍:“怎么可能嘛?你怎么可能不知道我在哪里?我们可是孟萧二人组啊!从小一起长大的,怎么可……”


  “但现实就是这样啊。”我打断他,“我们两个已经好久没联系了,大概有……”我掰掰手指头算了算,“快三年了吧。”


  “为什么会这样???”


  十七岁的萧词好像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恶趣味的我还丢给他了一个重磅炸弹:“因为我们分手了。”


  “什么???”


  还没有反应过来的他听到这个消息彻底炸了!他的大脑大约是处理不了这么多的信息,已经开始卡壳了:“什么?什么分手?分手什么?分什么手?”


  “可你的戒指是?”他指着我无名指上的戒指问道。我伸出左手,还特地给他展示了一番才解释道:“唉……你也知道,我这个年纪了容易被催婚,索性用这个伪装成有对象。可以免去好多麻烦。”


  “那家里这些明显大好多的衣服呢?”


  “啊这个,你也知道单身女性独居还是要小心点为妙。放几件男生的衣服鞋子能让别人觉得家里有男人。”


  见他的表情越来越难以置信,我拍拍他的肩膀:“你不懂,成年人的世界就是这么现实而又残酷。”


  我看他傻愣愣的样子还觉得好玩,等他终于处理完这些信息,萧词又开始穷追不舍地问我原因了:“为什么啊?为什么会分手呢?我们肯定会是世界上最般配的情侣啊!”


  救命!他怎么说得出口的?


  我都不记得十七岁的萧词能这么直白地说出这些话。虽然觉得肉麻到了极点,但我还是告诉他了原因。


  “就是性格不合。高中还好,到了考研和工作的时候就发现我们两个想要走的路一点都不一样,分歧越来越大,经常吵架。恨不得用最难听的词汇侮辱对方。大概现在你都恨死我了。”


  “我也恨死你了。”


  我还不忘补充。


  “嗯嗯……还有吗?”


  他不知道是哪里掏出了个笔记本,记着些东西,没有听到我的回应还催促我:“还有吗?”


  我有些困惑,不清楚他现在在写什么,他也注意到了我的目光,有些害羞地解释道:“这不总结经验吗?你想啊,我来到你身边肯定是有原因的,我觉得肯定是想让我找出我们俩的矛盾所在,改变未来啊!”


  对于他的天马行空,我只能报以看似鼓励实则敷衍的微笑,我还沉浸于宿醉的痛苦,有一下没一下地回复着他的问题。


  “那……”


  突然他变得很拘谨,像是怕我生气一般地扭扭捏捏,反倒让我觉得好奇,主动询问他:“怎么了?”


  他看看我又看看本子,看看我又看看本子,看看我又看看本子,看得我心里都发毛了,才听见他终于问出来了那个问题。


  “那是谁先提的分手啊?”


  是啊。谁先提的分手呢?


3


  “那必定是我啊。”


  我都不知道他怎么问出这么愚蠢的问题的,我像是那种会被甩的人吗?


  “哦哦……原来如此。那我哪里让你感觉不开心了啊?”


  他看上去好像真的是在找原因。


  所以我也装作努力思考的样子,闭着眼睛思索记忆,慢慢地真的有回忆起原本和萧词在一起的时光。


  “哦对了……”我想起了什么,立马睁开眼想要告诉他,但我的身旁哪里有什么人,只有一碗已经不再冒热气的白粥和咸鸭蛋。


  就像是谁都不曾出现过一样。


  自始至终都只有我一个人坐在餐桌上自言自语。


  4

  隔天我就去了医院。


  但很可惜,各项指标还算正常。我也谨遵医嘱打算好好休息。


  今天就不熬夜了,早点睡。


  我拿着药瓶,手一抖不小心倒多了。我数着手心里的药片,感觉有点迷糊。


  “嘿,这么多药。你是想干什么?”


  他又出现了。


  我把手心里多余的药片又倒了回去,看他那么担心,我还是解释了一下:“只是不小心倒多了。”


  他有些关切地问我:“你吃的什么药啊?哪里不舒服吗?”


  “不……”我摇摇头,把药瓶递到他的眼前,“只是能让我睡着的药。工作压力太大了,经常失眠。”

  

  “哇……”失眠这种事对于十七岁的萧词而言似乎有点太远了,毕竟他印象里,他和孟岚岚属于一下课倒头就睡,谁都叫不醒的那种。


  “那你早点休息吧。”


  说完他就安安静静的,但这反倒令我更加不安,事出无常必有妖,我产生一种他必在闯祸的错觉。


  于是我强撑起精神,从沙发床上坐起来,看他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我打了个哈欠问他:“你上次不是想知道为什么我们俩会分手吗?”


  看他已经准备好了本子和笔,我指着他不伦不类的头发指点道:“从高中的时候我就想说了,你的头发能不能弄得清爽一点?整天这样刘海扎不扎眼睛啊,还有天天染发,你要不直接染个七彩的吧。那多亮眼啊。”


  也不管他到底有没有听清,我也没能敌得过药性,迅速沉入梦乡。


  醒来以后我并没有看见萧词,我也没有在屋子里寻找很久,毕竟我今天还得上班,一想到早高峰我立马就收拾好心情、整理好就冲了出去。


  今天稿子终于过了。我欢天喜地,高低也要庆祝一下,于是又拎了一打啤酒回家,回到家的时候,我惬意地躺在地板上,又喊了一声:“我回来了。”


  “哦。你回来了?”


  他声音里带着点不确定,好像不知道这个答案正确与否,我只能纠正他:“你应该说欢迎回家。”


  “欢迎回家。”


  我听到了想要的答案。却还是打了个大大的哈欠,都有点看不清萧词他的脸了。


  5


  萧词让我帮他剪头发,像是鼓足了很大的勇气才做的决定。


  “给我剪个寸头吧。”


  他将手里的剪子递给我却遭到了我的嫌弃,我给他从抽屉里翻出了一个专业理发的推子,为了以防万一,开始前我还特地问他确定吗?


  他强硬地点了点头,闭上眼睛咬咬牙做出了决定:“来吧!”


  像是为了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他的话又变多了,又开始问我和他分手的原因,我还得分神想那些好久以前的事情。


  所以是为什么呢?


  其实我也没有想出来。


  甚至二十七岁的萧词是什么样的,我想了很久都没有得出答案,他那时候有点孤僻,有些沉默寡言,但还是有很多词语在我脑海里回转,始终没有定论。


  “嗯……”我想了很久,终于回想起曾经吵架的一个原因,“因为你脱袜子老是不翻面。”


  “啊?”或许是这个理由于他而言太荒唐,萧词本来闭上的眼睛很快就睁开了,充斥着难以置信,但从镜子里瞄见我的表情后,就又乖乖闭上了眼睛。


  “其他的理由,也差不多就是这样吧。就是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看对方不顺眼的时候怎么看都不顺眼。有时候觉得你呼吸都是错的。”


  说完我就放下推子,我还是挺熟练的,三下五除二就给他理好了。不得不说,理了新的发型以后他更像成年过后的萧词了,但不同的是他充满着年轻的活力。


  不像我,也不像是二十七岁的萧词。


  他好像还挺满意自己的新发型,盯着自己看了许久,又摸摸自己的脑袋傻兮兮地说道:“我可真帅啊。”


  还不忘记问我,“是不是又喜欢上我了?”


  让我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原来他这么自恋来着吗?


  但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给我妈发了一张自拍,问她新发型如何,看她回复「打薄了吗?没看出什么区别啊」的时候,我才松了口气。


6

  十七岁的萧词好像对自己的未来很感兴趣。


  或许大部分人对自己的未来都充满着好奇吧。


  “我二十七岁在干什么呢?”


  他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在缝裙子。


  对,就是我水逆那几天被钩破的裙子,但我的缝纫技能大概是真的不行,拿着针线打量了半天都没能下手,还是萧词接了过来帮我缝了起来。


  “你看这里,你要从里面开始缝……到这里你就可以收尾了。”


  这个场景,让我想起来高中的时候,他好像也帮我缝过衬衫的纽扣,他好像一点也没有变。


  萧词缝完以后抖了抖了裙子的时候还问我:“这裙子你都洗起球了还穿呢?”


  “因为我很喜欢这个花纹,可惜淘宝下架了。缝缝补补又三年嘛!”


  我边回答他边接过裙子放在光亮处看了看,缝得确实不错,都看不太出来有缝过的痕迹。

  

  “谢谢。”


  我抱着裙子看他,灯光下我都有些分不清他到底是十七岁还是二十七岁的萧词了。


  “你在做珠宝设计,现在出国了。”


  我回答了他最初的问题。


  但他倒是没有我预想中听到自己实现梦想的兴奋,他有点失落,可能是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吧。


  “是因为这个所以分手了吗?”


   我没有回答他。


  只是闭上眼睛,等再次睁眼的时候,他已经消失了。


  7

  十七岁的萧词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我掐指一算又看了看日历。


  难怪呢……


  这周末的时候,我难得的没有窝在家里,而是去了一趟花店,还去买了一些水果。一个人坐了好久又喝得醉醺醺地回家。


  费老大劲打开门,我看到了二十九岁的萧词站在里面,他旁边是一堆行李箱,一见到我就冲上来抱着我向我道歉:“我错了岚岚。我以后发型一定清清爽爽,袜子保证翻面,绝对不会抛下你一个人远走高飞。”


  我当然不会原谅他。




  因为这一切都是假的。


  我根本没有打开门。二十九岁的萧词也根本就不会出现在我的面前。


  毕竟,人死不能复生。


  那天我在他的床边,握着他的手,看着他慢慢闭上眼睛,心电图归于平静。那个时候我没有哭。我只是在想,我现在是不是应该要松开他的手了。


  我经常会甩开萧词的手,我不是什么脾气特别好的人,常常因为一点破事就和他斗嘴,吵不过的时候我就立马甩开他,他气不过,但最后还是会悄悄地凑近,然后牵过我的手,洋洋得意地和我炫耀说:“我女朋友的手就是这么漂亮。”


  但这一次松开,以后就再也牵不到了。他也不会再嬉皮笑脸地凑到我身边了,我只能一个人回家,一个人把他的东西收拾好,一个人躺到床上。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只是在起床刚睁眼的时候会想他怎么没在我的身边,刷牙的时候看着他的牙刷会下意识叫他起床,吃饭的时候会多盛一碗饭……


  仅此而已。


  我也没有多想他。


  我摸索着打开门,果然是一片漆黑,没有人在等我。把包扔地上,我也没换衣服直接就躺倒在了沙发床上,呼出来的气都弥漫着酒味。酒精麻痹了我的大脑,只是让我越来越想睡觉。


  没关系,只要睡上一觉,一切都会变好。


  “嘿,要睡觉得盖好被子啊。”


  有人帮我盖上了被子,恍惚间我又看到了萧词十七岁时那张稚嫩又一往无惧的脸庞,不是被病痛折磨的消瘦而又总是强撑着朝我露出微笑的二十七岁的萧词。


  我之前一直在想,我为什么会看到十七岁的萧词,大概是因为在我印象里这时候的他笑的最多,我想看见快乐的他。可现在的我却想抱抱他。


  我也确实这么做了。


  他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地乱晃,到慢慢收紧这个拥抱,慢慢帮我顺气,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你走以后,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如果没有好好道别就好了。


  如果我们真的是性格不合分手,恨对方到了极点永远不想见面就好了。


  这样,我就不会一直一直一直想你。


  不会回忆里永远只有你好的一面。


  明明说好了,不会一直想你。但我一回到家,一躺到床上就后悔没有多抱抱你,没有多亲你两下,没有多和你说两句话,没有告诉你我有多爱你。


  其实我都忘了我们也吵过架。你生病的有段时间,我们两个是多么的怨恨对方,我恨你为什么平常不注意身体,你恨我为什么要给一个已经半只脚踏进坟墓的人希望,我们那时候几乎天天都在吵架,怀疑对方对自己的爱是否如同十七岁那年一样的炙热单纯。最严重的时候,你打碎了玻璃杯想要终结这令你痛苦的一切,而我却在一瞬间想要冷眼旁观接下来发生的变故。


  直到触碰到你手掌上温热的鲜血,我才回过神,我才意识到我们两个当时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以最恶劣的手段伤害着彼此,明明现在只是想把对方抱在怀里罢了。


  这一切都终结于了一个拥抱。


  我们就是这样和好的。


  我们之后还去了好多地方,本来还想去更远的地方看看瀑布来着,但你的身体不允许只能作罢。我就在想,如果早些时候,你还健康的时候一起出去走走就好了,多留下点回忆该多好啊。


  后来我们就经常窝在沙发上看电影,你因为身体的缘故常常坚持不到结局就睡着了,我那时候其实会偷偷地试探你的鼻息,我很怕你就这样离开了我。


  其实你离开以后,所有人都在安慰我,但我觉得没什么,我们才二十七啊,能有多爱着彼此呢?一切都只是因为我们一起长大,太过依赖对方的存在了才会这样。可当我处理完所有事,躺在我们一起选的那张沙发床看电影的时候,我总是下意识地想喊你的名字,没人回应的时候我忽然意识到,你不会回来了,你永远不会回来了。没有人会跟我抢桌上的这些零食了,没人会一遍遍喊着我的名字把我从沙发上抱下来,没有人会突然凑到我的耳边告诉我,在成长的某个阶段里只属于你和我的小秘密。


    整理衣服的时候我看着衣柜里你给我挑的那条裙子,我舍不得扔,这是你给我买的第一条裙子,你的衣服我也不想扔掉,你留下的所有痕迹我都不想让它们消失,我怕我扔掉了我就记不得你了,可我还不想忘记你。


  所以我开始逃避现实。


  我时常会幻想,如果这一切只不过是一场噩梦。等我梦醒,你就在我的身边亲亲我,嘲笑我刚刚哭成的窘样……这该有多好。


  现在的我自己也清楚,这一切都只不过是我的幻想,是一场关于你的美梦。


  因为我的现实里,你再也不会出现。


  之前也发生过好几次这样的事情,我以为你还在家,你还在我的身边,差点发生了事故。所以妈妈才会来陪我。


  “对不起。明明那天你已经说了再见,留下来的信里也告诉了我要让我好好生活,但我做不到,我忘不了你,我一想到我往前走了,把你抛在身后,我就接受不了。”


  “没有人会像你一样爱我。”


  “ 其实你肯定已经不爱我了吧。我脾气这么差、这么不会说话。或许是你觉得抛下我一个人太可怜了,才会在最后一直陪着我。”


  “我让你还有妈妈他们都失望了。”


  我混乱地说出这些话的时候,以为他会和以前的所有幻觉一样沉默不语,没想到这次他却拍了拍我的背,依偎在我的肩窝,帮我顺着气,语气里带着无尽缱绻:


  “原来是这样啊……你看,哭出来不就好多了吗?”


  他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就像以前一样,


  “没事啊。你可是连带着我的那份一起活下去的啊!尽管往前走好了,你这么好,肯定会有人喜欢你的。怎么二十七岁的我连这个都没告诉你啊?”


  “再说了,我怎么可能不爱你?”


  他抓着我的手抚上他的脸,缓缓说道: “我最喜欢……不对,我最爱你了孟岚岚。”


  他表白的时候,脸比我的手都烫,温度仿佛都要传染过来了,让我的脸都升温好多。


  “你这么自信、这么浪漫、这么温柔、这么漂亮、这么坚强……拜托,我都不知道能用多少词来夸你。我怎么可能不爱你呢?”


  “只是,现在必须要向前走了。”


  他抹去了我眼角的泪水,“我知道这很难受、这很困难,但我们只是短暂的分离了一下。我会等着你,等着你告诉我你经历的一切。”


  “那万一我眼光不好,未来遇到的都是一些坏人怎么办?”我依旧带着对未来的恐惧,因为萧词不在我的身边。


  “那你就烧纸给我,我吓死他们。居然敢欺负我们岚岚,不要命了!!”


  哭着笑是真的很奇怪。


  我抱着他,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十七岁时的身形真的和他离开前的身形重合,我好像真的重新抱上萧词了。但他的身上不是膏药味,而是淡淡的桂花香,和秋天高中校园里的味道一样。


  “要开心啊。”


  “欢迎回家。孟岚岚。”

  

  他消失了。


  我知道,他永远不会回来了。


  8

  其实也没过多久,我发现了一个信封,突然出现在我的小茶几上。


  我看到了一张照片。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偷偷拍的,大概是我看电影的时候吧,照片里的我和他笑得一样的灿烂。为了以防万一,我特地把照片拍给了妈妈,还想好了很多理由措辞,她回复我确实拍的不错,还夸那时候的萧词长得真俊时候,我终于反应过来,原来这家伙不是幻觉,他真的是从十二年前穿越过来的。


  信封里原来还有信,我犹豫再三还是打开了:


  给世界第一好第一漂亮的岚岚:


  嘿,我知道你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你也应该发现我就是十七岁的萧词了(所以说为什么你老是觉得我是幻想啊,我都说了那么多遍我不是了。)


  我受某个大人的委托,过来看看你顺便拉你一把,希望你不要让我们失望,也不要让十七岁的你失望,毕竟你前两天还说你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赚他个一个亿。


  你现在肯定又难过了是不是?你肯定觉得我是个绝世好男人了是不是?


  哈哈哈哈!那当然了!!!!


  (开个玩笑,小小的自恋一下)


  我希望十七岁的你能开心,二十七岁的我也抱着相同的期待,所以他才把我找来了。


  十七岁的我很爱你,二十七岁的我同样爱着你,他很担心你,但又没有办法告诉你,只能借助我来传达,所以你不用担心未来的我是因为被你牵制了才留在你身边,我那时候也时常担心你是被束缚在了我的身边,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我们俩能多说说自己的想法就好了。二十七岁的我其实很害怕,我很怕面对死亡,闭上眼睛,我的世界是寂静的、黑暗的。那里没有你,我没有办法亲亲你、抱抱你,没有办法告诉你我每天都比过去要更加爱你。


  对不起,那时候没察觉到你的不安。

 

  我很抱歉,留下了你一个人。


  我一直在后悔,后悔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后悔没有把所有的话说出来,明明十七岁的我那么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情,二十七岁的时候却因为尴尬害羞以及各种莫名其妙的情绪而永远憋在了不再跳动的心脏里。


  我想告诉你,我很爱你,你也很爱我。  


  这就足够了。


  这就是我们对过去时光的最好的证明。


  所以不用担心这份记忆会消亡,我们能爱着彼此就已经是对那份时光的最好回馈。它永远不会消失。


  生活总是要继续,不能因为一个人暂停了所有人的脚步,你值得更好的生活。(记得去看看瀑布,那一定很壮观。)


  这只是短暂的别离而已。




    



  (PS:其实我一开始就知道我们俩没分手啦!!!你手上的戒指早就设计好了,不可能有设计师能和我想的一模一样!)


  你肯定能向前走的,我相信你。


  ( ̄▽ ̄)/


 

  “什么啊?这家伙……”


  我笑着把信放下了。最终还是拉开了屋子里的窗帘。让阳光照了进来。


  还是先大扫除吧。



  






  「提前和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发大财!身体健康快快乐乐!!!」



  「回礼是he的番外(我的竹马为什么会这样?)3000+」


  

评论(60)

热度(76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